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界掀起蒙古热 意欲争夺蒙古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年夏天日本政界掀起了蒙古热。除了首相小泉纯一郎预定于8月中旬出访蒙古以外,仅在7月到8月之间就有约80名国会议员准备访问蒙古。

  分析人士称,由于蒙古的金、铜和作为钢铁工业原料的煤等丰富的地下资源引起了全球性关注,日本为了资源掀起了这场蒙古热。

  报道称,日本的优势是蒙古国民中普遍存在着较强的亲日感情。据日本驻蒙古国大使馆最近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0%的人回答“对日本抱有亲近感”。

  今年3月底,蒙古国总理恩赫包勒德曾前来日本访问,对日本在蒙古的资源开发表示欢迎。恩赫包勒德说,“欢迎日本企业投资蒙古的矿山领域,蒙古政府将给予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