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副首相旧情人换岗薪金照旧纳税人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31 每日新报

  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近日丑闻不断,本来已告一段落的婚外恋事件又惹出新麻烦。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0日报道,普雷斯科特的旧情人、曾任他秘书的特蕾西·坦普尔现在虽然已调到大学工作,却依然由政府发放工资。各界纷纷指责副首相用纳税人的钱为自己免除尴尬。

  薪水风波坦普尔现年43岁,她与普雷斯科特的私情今年4月底被曝光。为避免两人今
后见面尴尬,内阁秘书格斯·奥唐奈安排坦普尔离开原来的岗位,并把她“借调”到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学人力资源部门任秘书,为期6个月。

  然而坦普尔的工作调动却惹怒了保守党人,他们指责说,现在给坦普尔发放每周600英镑(约合1080美元)薪水的仍是英国政府,而不是她现在的工作单位威斯敏斯特大学。

  面对指责,一位内阁发言人回应说:“我们经常把文职公务员借调到其他单位,以便让他们获取经验。”

  遭遇不公?尽管普雷斯科特受婚外恋丑闻影响,遭到各界广泛批评,然而他的仕途似乎并未受到很大影响。副首相职位、13万英镑(23.4万美元)薪水以及其他额外津贴仍被普雷斯科特牢牢攥在手中。在首相布莱尔夏季休假期间,他将暂时接替首相工作。

  然而坦普尔却没有这么幸运。和副首相的私情被曝光后,政府高级文职人员曾向坦普尔许诺,会为她找一份“地位相当”的工作,然而承诺从未兑现。

  对于自己当初的行为,坦普尔并未流露出些许悔意,她说:“我不后悔发生私情。那并不是严肃的关系。有时我想,我不应该这样做。不过我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