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冲突迫伊重新研究六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7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安理会将于7月31日就美、俄、中、英、法、德六国散发的一项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该草案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中止所有铀浓缩活动,否则安理会将会考虑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款,对伊朗采取经济和外交制裁措施。

  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0日说,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的攻击已经迫使伊朗不得不重新研究六国方案,但伊朗仍然决定按计划于8月底作出正式答复。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与来访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正在研究六国方案,考虑我们的利益及合法权利,但黎巴嫩目前发生的事情对我们的研究产生了影响,我们必须对方案重新进行仔细研究。”

  内贾德强调,核能是清洁并可再生的能源,所有国家都有权利用,伊朗政府将全力开拓伊朗人民的固有权利。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天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决议,那么伊朗将不再考虑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六国方案,并警告伊朗可能由此修改自己的核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