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袭炸死大批避难平民 以军再次制造“加纳村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军战机30日凌晨1时左右轰炸了位于黎巴嫩港口城市提尔以东加纳村一栋平民避难的3层建筑。路透社报道说,空袭造成至少60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37名儿童。

  法新社援引当地居民加齐·艾迪比的话说:“首次轰炸发生在凌晨1时。一些人走出避难所,大约10分钟后,第二次轰炸摧毁了避难所。里面有63人。”

  鉴于以军的密集轰炸,救援人员30日拂晓才到达加纳村。除60人死亡外,另有多人被压在倒塌的建筑废墟下。一开始救援者只能徒手扒出遇难者遗体。60多名遇害者中,年龄最大的是95岁老人,最小的只有9个月大。

  黎巴嫩国民议会女议员巴希亚·哈里里说,加纳村被炸身亡儿童中有15人患有身体或精神残疾。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一些黎巴嫩家庭已从加纳村转移到黎港口城市西顿,但一些残疾儿童的家人希望继续留守。

  黎巴嫩媒体形容这是一场“屠杀”。路透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黎巴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用毯子盖住一名遇难儿童的尸体;一名身穿红色花纹服装的妇女躺在废墟中,看上去已经死亡;一条腿从附近的瓦砾堆中伸出;大街上也躺着一个死去的孩子。

  这已经不是加纳村平民第一次遭到以军攻击。1996年4月,以军在代号为“愤怒的葡萄”的军事行动中炮轰加纳一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营地,造成在那里避难的约100名平民丧生。那次事件促使国际社会加大对以色列的压力,最终迫使以军停止军事行动。

  以色列军方承认袭击了加纳村,声称这是因为屡次有火箭弹从该村射向以色列。“我们是在攻击那些火箭弹发射装置。”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雅各布·达拉勒说。

  赵卓昀(新华社特稿)

  

空袭炸死大批避难平民以军再次制造“加纳村惨案”

  上图:国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从废墟中抱出一名孩子

  ■反应

  

  安南:强烈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0日召开安理会紧急会议,对以军空袭加纳村表示最强烈谴责,要求以方和真主党立即停火。

  安南说:“我们必须用最强有力的措辞谴责这类行为,我呼吁你们照做。我对我早些时候立即停止敌对行动的呼吁没有得到注意感到震惊。”

  黎政府:控告以色列

  黎巴嫩政府30日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向安理会控告以色列。

  “这些侵略行为属于反人类罪和战争罪,”黎巴嫩新闻部长加齐·阿里迪会后宣读一份声明说,“空袭是为了掩盖他们未达到军事目的的失败。”

  以总理:停火不急

  虽然遭到国际社会批评,但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30日说,他将继续推动以军在黎巴嫩的行动,直到以方实现自己的目标。

  奥尔默特对以军空袭加纳村造成平民伤亡表示“深切悲痛”,但他同时指出,真主党武装从加纳村向以色列发射数百枚导弹,他指责真主党希望“看到儿童流血”。

  布什:为孩子停火

  布什30日在白宫举行的一场儿童板球比赛开始前告诉媒体记者,“今天中东地区的行动提醒我们,美国、朋友和盟友必须为持久和平努力工作,尤其为了孩子们。”

  布什呼吁以军和真主党武装立即停火,并誓言与联合国合作,推动黎以地区持久和平。(新华)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