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样板”农庄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06 北京晚报

  

查尔斯“样板”农庄探秘

  查尔斯和儿子威廉在农庄干活(图)

  英国王储查尔斯素来热心环保,多年来一直在悉心打理他的有机作物农庄。然而,对于农庄内的个中玄妙,外界一直无从知晓。海格罗夫庄园位于格洛斯特郡泰特伯里,建造
于18世纪。英国《星期日电讯报》7月30日撰文,不仅详细介绍了查尔斯在有机农庄内实施的种种环保措施,甚至还对农庄依附的海格罗夫庄园内的环保系统来了一个大揭秘。

  “绿色”举措

  1、收集雨水冲洗厕所和灌溉土地。

  2、用芦苇制成污水处理系统。查尔斯的芦苇污水处理系统是一个人工沼泽,能将污水进化成清水,同时把污水中固体垃圾转化成肥料施于附近农庄的土地上。

  3、采用双层绝缘玻璃增加供暖系统效果。

  4、在海格罗夫庄园附近面积大约365公顷的有机农庄内,查尔斯计划生产和销售一种用菜油和植物“脂肪”制造的环保发动机燃油。

  5、查尔斯开始用太阳能电池板给有机农庄供暖和提供热水,还准备不久后把这一措施引入海格罗夫庄园。

  6、查尔斯在这座庄园和位于伦敦的官邸克拉伦斯宫都实行循环用纸和自行处理家庭污水等措施,另外他还引进了环保型水壶等电器。

  减少交通污染

  查尔斯在交通方面也考虑到环保问题。他和手下工作人员出行会乘坐一辆丰田普锐斯。这是一款新型混合动力车,同时装有一个汽油引擎和一个不排放尾气的电池驱动马达,除节约用油,还能减少污染。

  环保也能赚大钱

  查尔斯对经营有机农庄颇有心得。10年前,他创立了自己的食品公司,专门用有机方法种植、培育作物。该公司产品名为“公爵原创”,其中最有名的是香肠、火腿等肉制品,其次是饼干,有多款口味。公司每年给查尔斯带来上百万英镑利润,是他收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资助环保活动

  查尔斯通过资助一家名为“气候关怀”的环保团体,以弥补自己汽车的尾气排放给环境造成的污染。这家团体接受个人及公司捐款,资助世界上旨在减少大气二氧化碳含量的环保工程。通过“气候关怀”,查尔斯捐款资助了世界各地的多个环保工程,包括印度输送田地灌溉用水的踏板水泵工程和乌干达的还林工程。刘雪晴(新华社专稿)

  环保语录

  查尔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达了对“全球变暖”问题的关注。他说:“想想你我的子孙,这是我最担心的。如果那时我还活着,我不想听到他们质问‘在你还能做些什么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采取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