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孩子们睡梦中被炸弹夺去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35 东方网-劳动报

  据报道,以色列30日对黎巴嫩南部村庄加纳发动空袭,导致至少5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37名孩子。这是在已持续两个多星期的黎以冲突中,以军发动的造成单次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空袭。

  黎巴嫩政府对这次袭击予以强烈谴责,并促使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推迟原定于当天对黎的访问。

  建筑物轰然倒塌

  和以往的战争一样,这次的以黎冲突也以平民伤亡为最大代价。30日凌晨,以军空袭了黎南部村庄加纳,发射的导弹导致几幢建筑物倒塌,其中包括一栋三层楼房。

  由于空袭发生时很多平民正在睡梦中,所以他们大多数被埋在了废墟之中。据悉,事发时正有约100名黎平民在这里躲避战火。有目击者说,死亡人数已上升到50多人,其中包括30多名孩子的遗体。

  黎巴嫩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清点遇难人数,人们用焦急地用双手刨着倒塌的水泥板、砖块,希望能找到幸存者。救援人员和目击者说,可能还有更多的尸体被埋在碎石之中。

  以总理表示歉意

  黎巴嫩政府对该空袭行动予以强烈谴责。同时,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国防部长佩雷茨和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30日分别对以军空袭黎巴嫩加纳村、造成数十名黎平民死亡的事件表示歉意。

  据当地媒体报道,奥尔默特对加纳村事件感到“深切悲痛”。他已批准有关方面向加纳村运送救援物资。

  哈卢茨说,以军在发动空袭时不知道黎平民仍在加纳村,因此向他们表示歉意。但他强调,以军将为保护以色列北部平民免遭真主党袭击而继续行动。

  8名以军士兵被打死

  据真主党武装宣布,30日该武装与以军“戈兰尼”旅在黎南部城镇底巴展开激烈战斗,打死8名以军士兵,“戈兰尼旅”已于当天中午撤出该城镇的战斗地点。

  加纳遭袭事件发生后,真主党当天立即发表声明,表示将予以报复。真主党称,以色列将为这起屠杀事件付出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