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最大输油管道漏油可能引发环境灾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9:41 中国日报网站
俄罗斯最大输油管道漏油可能引发环境灾难(图)

泄露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罗斯最大输油管道漏油可能引发环境灾难(图)

泄露石油可能对当地造成生态灾难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7月31日说,俄罗斯最大输油管道之一在靠近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管段出现严重漏油情况,有可能造成严重的环境灾难。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自然资源部说,泄露的石油污染了俄罗斯西部布良斯克州的水源和森林,受影响的面积将近4平方英里(约10平方公里)。该部发表声明称,这一事件有可能在当地引发环境灾难。

  不过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的一名官员却对影响轻描淡写。他说,泄漏事件仅仅影响到3875平方英尺(约349平方米)的土地,目前漏油都已经被清理干净,因此“没有问题”。

  这条输油管道全长2485英里(3796公里),每日能够向东欧和中欧输送120万桶以上的石油,通常满负荷或者近负荷运转。至于漏油事件是否影响到欧洲客户,目前尚不得而知。

  自然资源部发言人说,漏油事件发生在7月29日,但在31日才被外界所知。

  (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