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军拟采取行动扩大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0:2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31日电 综述:以军拟采取行动扩大战果

  记者 朱剑慧 华春雨

  尽管以色列政府已宣布自31日凌晨2时起的48小时内暂停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实施空袭,但以政府和军方人士的最新表态显示,以方正酝酿进一步军事行动,以期利用停火前的有
限时间扩大战果。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31日结束访以启程回国前说,黎以停火方案有望于本周敲定,联合国安理会将很快就黎以实现停火和部署多国部队通过相关决议。

  以色列政府官员认为,在安理会通过相关决议后,以军行动大概只能持续到8月5日。以军方正制订计划,力图在停火前消灭以黎边界地带的真主党武装。据悉,以军方的计划将于当地时间31日晚提交内阁安全会议讨论。

  舆论认为,尽管以军30日对黎南部加纳村的空袭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但以方决意顶住国际社会压力,维持对真主党武装的军事攻势,并准备在预备役士兵于8月2日备战就绪后,在黎南部地区向真主党武装发起全面进攻。

  以国防部长佩雷茨31日在议会特别会议上说,以军将扩大并加强在黎南部地区的地面军事行动。以司法部长拉蒙同日表示,以色列对真主党武装的军事打击并未结束,“现在停战就意味着真主党和国际恐怖主义取得胜利”。

  以主流媒体《耶路撒冷邮报》31日发表评论说,真主党武装的实力超出以军政官员的估计,以政府若在目前接受停火,将无法实现彻底削弱边界地带真主党武装实力的目标,也将被该组织视为反以斗争取得胜利。

  尽管以色列政府宣布暂停空袭,以军战机31日仍对黎境内一些所谓真主党武装的目标进行空袭。以军称,战机根据有关情报袭击了据称有真主党武装高级领导人乘坐的汽车,结果导致车上黎政府军士兵伤亡。

  分析人士认为,以军在同黎真主党武装的军事冲突初期采取的空中打击和小规模地面行动并未取得预期效果,反而导致人道主义危机。而在双方的军事冲突进入尾声之际,以色列即使对黎南部地区大举用兵,恐怕也为时已晚。(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