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要求采集各成员国儿童指纹防止护照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1日电 据英国《观察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一下属委员会日前制定法律,要求所有成员国的儿童都要被强制采集指纹。这些指纹可能会储存在一个数据库里,供世界各国查询。

  报道称,该法律要求所有12岁以上的儿童留取指纹。但是,几个成员国正游说该委员会将最低年龄降至6岁。所有儿童最晚必须于2009年6月之前到指纹采集中心登记,才能获
得欧盟护照。

  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称,采集指纹的目的是防止护照欺诈。但是,一些人权组织和公民权利机构担心,这种做法没有考虑在道德或政治上是否可取,而且容易导致青少年遭到错误指控。

  据悉,欧盟各成员国目前仅可查阅本国公民的指纹数据。自2004年“3·11”

马德里恐怖爆炸案发生后,欧盟表示打算将所有指纹储藏在一个数据库里,将来实现各成员国之间相互查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