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拒绝停火计划 扩大在黎地面行动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在一次针对真主党的袭击中,杀死至少52名平民,遭到世界各国谴责。各国纷纷呼吁其立即停火。但今天,以方拒绝了停火要求,并批准进一步扩大其在黎巴嫩的地面行动的规模。

  尽管以色列停止了空袭,允许数千名难民逃离黎巴嫩南部的战区,但以色列战机还是与今天早晨早些时候袭击了黎巴嫩东北部通往叙利亚的道路。一位以色列政府官员在一小时
的内阁会议后告诉法新社记者:“内阁为扩大在黎巴嫩的地面行动开了绿灯。”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议上说:“战斗将继续,现在我们不会停火,在未来的几天内我们也不会停火。”奥尔默特还警告称,只有当什叶派民兵组织不再是以色列的威胁时,他们才会停止这场因7月12日在边界交火时什叶派穆斯林抓获两名以色列士兵二导致的冲突。

  黎以战斗在不断升级,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外交官正在纽约举行第一次会议,讨论关于这次战争的决议,为停火尽最大的外交努力。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完成为期一周的对以色列的访问后,31日返回华盛顿。她表示,她深信“本周将达成紧急停火和持续和平的决议”。

  但以色列警告说,如果停止进攻黎巴嫩南部,黎巴嫩将允许真主党游击队重新集结,再次崛起。“如果立即停火,那些极端主义者将东山再起。”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在耶路撒冷举行的议会讨论上说。

  由于以色列暂停了空袭,数万名黎巴嫩村民逃离了黎南部,这里是真主党的中心地带,因此成为以色列轰炸的重点。黎巴嫩警方说,死者包括30名儿童,他们的住所都被炸成废墟,村民们被压在废墟之下。一名议员说,15名儿童因此致残。救援人员仍在进行救援。

  黎巴嫩各地都降半旗致哀。银行及一些公共场所关闭,纪念遇难者。一家贝鲁特的报纸称以色列的袭击是“屠杀”。黎总理谴责以色列在卡纳村犯下了“战争罪”。真主党则发誓称,“这样残暴的屠杀不会不了了之,以色列人必将遭到报复。”

  在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首都,愤怒的游行者走上街头,一些人焚烧了以色列国旗,谴责美国顽固地纵容以色列。

  黎巴嫩政府称,以色列的侵略造成了75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数以十万计的平民被转移,不少国家基础设施成为废墟。法新社的统计数字是黎巴嫩350人死亡,联合国称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儿童。至今一共有51名以色列人丧命,其中大部分是士兵。

  联合国安理会在卡纳村惨案发生后立即召开会议,通过决议,对这样的伤亡表示“极度震惊和悲痛”。但决议并没有对以色列作强烈的谴责,也没有充分呼吁立即停火,因为美国否决了称以色列“有意”袭击卡纳村的决议草案。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安理会要求立即停火,并警告说,以色列和真主党都“严重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准则”。

  布什说,他们正在加紧工作,促成冲突结束,但他又一次拒绝呼吁立即停火,并且回避了对以色列的谴责。布什还陈述了他所称的持续和平的“明确目标”,这包括派遣多国部队进入黎巴嫩,以支持人道主义工作,帮助黎巴嫩政府控制冲突地区。

  法国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要求停火和政治解决。联合国正在按计划讨论这份草案。(春风)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