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西部一条输油管泄漏 运营商蓄意瞒报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电俄罗斯西部一条输油管发生泄漏。俄自然资源部7月31日发出警告,这一泄漏事件对周边环境构成严重威胁。然而,这一说法却遭紧急情况部和输油管运营商否定。自然资源部随即指责,有些部门蓄意瞒报事故。

  “友谊”输油管线位于俄西部布良斯克地区,日输送量超过120万桶,是俄罗斯主要输油管之一。

  根据俄自然资源部发布的声明,上周末,“友谊”输油管发生部分破裂,导致超过50立方米的原油泄漏,以至于布良斯克大约10平方公里的地区受到污染,包括森林和供水设施。“根据自然资源部从环境组织代表得到的消息,可以判定,这一事件的后果在该地区算得上是一次环境灾难,”声明说。

  自然资源部环境监控部门负责人之一的奥列格·米特沃尔说,泄漏事件发生后,地方官员曾试图掩盖事实,直至7月31日才将其公之于众。目前,自然资源部已经组成一个委员会,赶往布良斯克地区,调查这一事件起因和背景,救援小组也已经赶至现场,这一事件目前尚未对受影响地区居民造成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