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里韦连任在即 反叛武装袭击致18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1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7月31日发动多起袭击,造成18人死亡,其中多数为士兵。此时距总统乌里韦宣誓连任仅仅一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已因此进入最高警备状态。

  路透社报道,哥伦比亚军方官员称,当天一支18人的陆军巡逻队伍在桑坦德省北部Tibu城附近遭到炸弹袭击,15名士兵因此丧生。同一天,哥南部那玲珑省也发生一起炸弹袭击
,造成2名士兵死亡。在首都波哥大,一个军方车队遭遇遥控汽车炸弹袭击,导致数名士兵受伤,1名流浪者死亡。政府官员称,反叛武装还炸毁了南部卡克塔省的一所电站,该省陷入停电局面。

  乌里韦以在美国支持下打击国内游击队,并致力于减少犯罪及重启因绑架和游击战而中断的运输线路而闻名。今年5月,乌里韦以62%的压倒性优势赢得连任。

  哥伦比亚是世界最大的可卡因出口国,其国内选举引发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乌里韦4年前第一次就职时,反叛武装发动的导弹袭击就曾造成21人死亡,60人受伤。

  分析家称,哥伦比亚最大的反叛武装“革命武装力量”正急于表明当局强硬的打击手段并未摧毁其发动战争的能力。“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行动可能基于一种假设,即通过袭击降低乌里韦的声誉,表明其安全政策并不如政府所宣传的那样成功。”乌里韦政府早已将“革命武装力量”和“民族解放军”两支游击队列为恐怖组织。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