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爆发炭疽热疫情 已经有约五百只牲畜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14 国际在线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三十一日电 (金雷)加拿大食品检疫局今天透露,加西部草原两个省份爆发牲畜炭疽热,一百家农场受到影响,已有约五百只牲畜死亡。这是加拿大最近数十年来爆发的最严重一次疫情。

  加拿大食品检疫局一位兽医表示,在萨斯喀彻温省发生的炭疽热病毒,是他们处理过的大草原省份中最为严重的。此前的一次爆发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萨省首次报告有牛死
于炭疽热是在去年六月的春季洪水过后。截至本周一,在那里有四百多头牲畜死亡。在曼尼托巴省,有十一个农场的八十八头牲畜死亡。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地农场已进行隔离检疫。但加拿大食品检疫局并不能预测疫情何时可以得到控制,因为在土壤里随处可能有这种病毒的存在。检疫局同时表示,病毒目前没有进入人类食物链。

  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了八十七年来最严重的动物炭疽热爆发。明尼苏达州位于加拿大曼省南部,两个地区接壤。

  炭疽热是由芽孢状的炭疽杆菌引起的致命疾病,通常存在于发生大水或高温后的土壤中,因接触受污染土壤而被感染的动物则会把身上的病菌传播出去。在加拿大大草原,接触受污染土壤而感染炭疽热并不奇怪,最常被感染的是牛群,但人类也可能受感染。本月稍早,一名住在萨克其万的男子染上轻微炭疽热,但他可望完全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