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治谋杀加剧 一天内三人遭枪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7月31日分别发生3宗枪杀案,死者分别为1名小报摄影记者及2名左翼人士。多个组织谴责事件,部分左翼激进分子更怒斥事件加剧政治谋杀。多个人权及教会组织早前关注菲律宾不断增多的政治谋杀案,总统阿罗约此前已宣布严加打击,但7月31日仍发生3宗枪杀案。

  摄影记者梅伦德拉斯当天早晨行经家外小巷时遭到伏击,胸口及背部共中3枪,成为
今年第9宗记者谋杀案。任职摄影师的梅伦德拉斯表亲此前也被枪击身亡,但警方表示案件与工作无关。

  第2名死者为21岁的古普亚,他是菲律宾学生联盟的发言人,当天早晨在中部布兰镇候车上学时被两名枪手击毙。

  案发后一小时,左翼政党人民第一党领袖克拉弗及其妻在北部山区卡林阿省遇袭,两人当时刚送完8岁女儿上学。克拉弗送院时情况严重,妻子则不治而亡。他们另一名11岁女儿事发时仍在车内,但只被玻璃割伤。

  亚洲人权协会发表声明,谴责菲律宾枪杀案持续不断,变本加厉。菲律宾军方否认涉及多宗枪杀案,第5步兵师发言人表示:“军队不会滥杀无辜,我们是专业团队,若有证据可入禀法院。”(据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