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副总理金秉准因论文造假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42 汉网

  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上周刚刚被韩国总统卢武铉任命为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的金秉准因陷入论文舞弊丑闻,目前处境十分狼狈。

  韩国《国民日报》报道披露说,金秉准1999年担任韩国国民大学教授时,和其他两名教授组成一个课题小组,研究韩国地方政府的管理和经营问题。

  这个项目得到了韩国政府的资助,从1999年至2002年共获得2.7亿韩元研究经费。金秉准领导的课题小组最后向教育部提交的总结报告说,3名教授在韩国国内外学术刊物上总共发表了46篇论文,其中包括金秉准撰写的8篇论文。

  然而《国民日报》通过调查发现,金秉准2001年1月在汉阳大学地方自治研究所学术刊物上刊登的论文和同年12月在国民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论文实际上是同一篇论文,只是换了题目而已。但是课题小组在最终提交的总结报告中却统计成金秉准的两篇论文,显然夸大了金秉准本人和研究小组的成果。

  面对各方的质疑,金秉准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此事公开道歉。

  论文舞弊丑闻曝光后,韩国反对党纷纷要求金秉准辞职,并指责总统卢武铉用人不当。大国家党发言人罗卿瑗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丑闻的曝光证明了卢武铉政府在人事任命过程中存在严重问题。大国家党认为金秉准应该主动坦白,如果的确存在问题则应该立刻引咎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