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只剩俩警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56 北京晚报

  “以色列人很健忘,沙龙早已成为过去了。”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郊区的谢巴医院主楼门外,门卫嘴里蹦出这样一句刺耳的话。几天前,昏迷半年之久的沙龙病情突然恶化,肾功能衰竭,医生们把他从康复中心转入了重症监护病房。

  顺着门卫的指点,记者找到了沙龙所在的重症监护病房,走廊里空空荡荡,只有两个警察在门口守卫。今年1月沙龙病重时,全球各大媒体记者在医院外安营扎寨的盛况已经不
再。来来往往的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位曾经的政治巨人就躺在身边的事实。

  有关沙龙病危的消息只有豆腐块那么大,而且不再占据头版位置。北部黎以边境的战火,才是眼下的焦点。报纸铺天盖地都是关于战事的报道,沙龙这个曾参加过历次中东战争的“战神”,已远离了以色列人的视线。

  大多数以色列人依然尊敬沙龙,但自从认识到他难以康复之后,“战神”光环就已褪去。沙龙成了一个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普通老人。

  沙龙的老朋友阿德勒承认,以色列人不会过多沉浸在对沙龙的怀念里,在战争时期,他们会把信任投给沙龙衣钵的继承人——奥尔默特。

  幼儿园老师尼维说,沙龙是个好战士,具有出色的军事战略眼光,但是作为一个领导人,平民出身或许比从军出身更好,因为他们能从更广阔的背景,来看待问题。“奥尔默特不管是在电视中,还是在广播中,都表现得冷静沉着,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给他打一个高分。”尼维说。贺金喆廖吉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