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遭美移民官侵犯流产 华裔女子获准暂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2月在遣返途中流产的中国福建公民江针星近日获准继续留在美国,但仍需定期向移民局报到。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傅威娜领事7月31日接受采访时说,总领馆一直关注着江针星案,并已得知该夫妇已寻求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江针星的律师理查德·波尼克此前表示,他已同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官员达成协议,允许江针星及其丈夫张天晓在上诉期间继续留在美国。目前,江针星夫妇已就自己的居留申请向移民局提起上诉。一般而言,此类案件的上诉往往持续数年时间。波尼克说,根据相关法律,在法院就夫妻双方的上诉作出裁定之前,他们可在美继续居留。这一规定允许夫妻双方通过行政当局进行上诉。在必要时,还可向联邦法院提起上诉。

  32岁的中国福建省公民江针星1996年以非法方式来美,并与张天晓结婚。两人在费城南部开了一家外卖店,并育有两子。今年2月7日,当江针星向费城移民当局做例行报到时,突然遭到强制遣返。据报道,江针星当时被移民局官员强行推进一辆面包车中,带往纽约肯尼迪机场。途中江针星遭移民局官员的粗暴侵犯甚至“撞击”,导致腹中双胞胎婴儿流产。

  江针星事件传出后,美国当地华文和英文媒体给予了广泛关注。(田辉)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