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一口回绝安理会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53 新民晚报

  新华社德黑兰8月1日电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直播讲话,拒绝联合国安理会此前一天通过的1696号决议。这一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制裁威胁。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电视讲话中强调伊朗不会向“威胁”屈服。他说:“如果有些人以为,他们能够使用威胁性语言与伊朗民族讲话,他们必须明白,他们犯了严重错误。”
他说:“伊朗从上到下都只有一句口号:伊朗民族认为和平利用核燃料生产技术是自己的权利。”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说,“美国人必须明白,伊朗不会参加一场将成为失败者的比赛,失败者将是那些把伊朗核问题从对话方式转向别处的人。”

  伊朗此前说,它将于8月22日前就六国一揽子方案作出正式回复。一些伊朗议员认为,安理会决议实质上“封杀”了六国方案。伊朗外交和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贾拉利说:“这项决议没有法律依据,因此伊朗不能接受。”他指责美国试图使伊朗核问题从和平谈判升级为一场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