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白血病和风湿病新药试验志愿者呈不良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8月1日电(记者葛秋芳)在年初接受白血病和风湿性关节炎新药试验的6名英国志愿者,现在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最新研究显示,其中4人可能已患癌症或严重免疫系统疾病。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说,这种名为TGN1412的新药由一家德国药品公司研制,3月13日在英国伦敦首次对6名健康男性进行了人体试验。

  在接受药物注射几分钟后,他们相继出现不良反应,如头部肿大、疼痛难忍、昏迷等。英国药品监管机构立即勒令停止了试验。

  报告指出,现在其中4人很可能已经患上了一种严重免疫系统疾病或淋巴癌。他们体内一种被称为调节性T细胞的白细胞数量非常少,而这种T细胞在调节人体免疫反应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通常健康男性的这种细胞占整个T细胞数量的3%到5%,但他们却连1%都达不到,说明他们的免疫调节功能明显下降。

  这种新药在进行人体试验前已在动物身上进行了试验。此次人体试验旨在检验这种新药在健康人身上有无不良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