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短命”副总理蒙羞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22 东南快报

  因涉嫌抄袭论文等丑闻,韩国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金秉准2日向总统卢武铉正式提交了辞呈。如果辞职得到批准,7月21日刚刚就职的金秉准将成为继李基俊之后,又一“短命”的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

  “连累”总统主动辞职

  金秉准于7月21日就职后不久,媒体披露其在国民大学担任教授期间涉嫌抄袭学生论文,重复发表研究成果,同时领取两份研究经费,进行学位交易。随后,包括在野党在内的政治势力对金秉准施加压力,要求他辞职。

  丑闻曝光后,韩国反对党纷纷要求金秉准辞职,并指责总统卢武铉用人不当。

  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企划宣传官严尚铉说,金秉准不希望给卢武铉在政务和处理与国会和执政党关系问题上造成负担,因此主动提出辞职。

  换个标题发两次

  金秉准1999年担任韩国国民大学教授时,和其他两名教授组成一个课题小组,研究韩国地方政府的管理和经营问题,从1999年至2002年共获得2.7亿韩元的政府研究经费。

  调查发现,金秉准2001年1月在汉阳大学地方自治研究所学术刊物上刊登的论文和同年12月在国民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实际上是同一篇论文,只是换了题目而已。但是金秉准所在课题小组在最终提交的总结报告中却统计成他的两篇论文,显然夸大了金秉准本人和研究小组的成果。同时他还被曝同时领取两份研究经费,进行学位交易。

  公开道歉否认剽窃

  面对各方的质疑,金秉准曾在7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此事公开道歉。金秉准说,在撰写总结报告时自己的助手出现了失误,他并不知道虚报业绩的事情。尽管如此,他本人没有确认报告内容也存在过错,所以向公众道歉。他同时解释,这份报告和研究经费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并否认了关于剽窃学生研究成果的指责。

  

韩“短命”副总理蒙羞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