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30 华夏时报

  伤亡20余名官兵抓获多名真主党人员造成3名黎士兵丧生

  

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作战

  8月1日夜,在以色列东北部边境的梅图拉小镇,以色列国防军工程兵们在边境上待命。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军昨日凌晨出动直升机在黎巴嫩东北部距边界约130公里处的巴勒贝克附近实施空降,空降部队随后与当地真主党武装展开激战。这是黎以冲突爆发3周来,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最远处作战。

  突袭掳走数名真主党人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军首先对巴勒贝克镇及其周围地区发起至少5次空袭,拉开了这次突击行动的序幕。随后,一架直升机在医院附近空投下一批突击队员。他们着陆后迅速向医院进发,但中途被真主党武装人员发现,双方发生激战。

  以色列军方昨日证实,突击部队已经安全返回基地,并带回几名被俘的武装分子。有消息称,以军活捉了5到6名真主党武装人员,打死数人。

  据消息人士透露,以军此次突击行动意在抓获真主党高层人物穆罕默德·亚兹贝克,有消息说他在巴勒贝克镇的医院治病,但当时他并不在医院里,以军扑了个空。

  激战3名官兵被打死

  黎巴嫩真主党昨日在灯塔电视台发表声明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在黎巴嫩南部击退了以军的一次进攻,并在交火中打死3名以军官兵。

  声明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在黎南部边境村庄易塔夏阿布击退了以军地面部队的进攻,打死3名以军官兵,打伤20名,并摧毁了以军一辆坦克。在这3人中,有个名叫艾因霍恩的,年仅22岁。

  目前,以军共有5支部队进入黎巴嫩境内作战,目标是在今日前摧毁真主党在边境的战略据点。同时,以军也在搜索真主党的武器库。

  空袭炸死3名黎士兵

  黎巴嫩安全部门官员昨日说,以色列战机当天轰炸了黎巴嫩南部一个村庄,导致3名黎士兵死亡。

  以色列战机当天至少向黎南部港口城市西顿以东的塞尔巴村发射了一枚导弹。这一地区被认为是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基地和办公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黎官员说,3名士兵在轰炸中当场死亡。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已有24名黎巴嫩士兵在以军的空袭中丧生。

  黎总理拒绝接受以色列道歉

  据新华社电黎总理西尼乌拉日前在接受一家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拒绝以色列政府关于轰炸加纳村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一事的道歉。

  西尼乌拉在谈话中强烈谴责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指责以军领导人在加纳村蓄意制造了这起屠杀黎平民的事件。他说,黎政府对此绝不接受任何道歉。7月30日,以军以黎真主党从黎南部加纳村发射火箭弹为由出动战机对加纳村进行空袭,造成至少5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37名儿童。这是黎以冲突近20天来,黎平民伤亡最为惨重的袭击事件。事件发生后,以总理奥尔默特对这一袭击表示道歉,并要求以军进行调查。

  欧盟暂不把真主党当恐怖组织

  据新华社电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外交部长埃尔基·图奥米奥亚前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目前不会把黎巴嫩真主党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他在讨论黎巴嫩南部局势的欧盟紧急外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考虑到我们所处的敏感形势,我不认为我们目前应对此事(将黎巴嫩真主党列入欧盟恐怖组织名单)采取行动。”他还说,欧盟将会把这一问题留到“黎巴嫩各派全部参与制定的政治协议出现”后再考虑。

  此前,213名美国国会议员曾联名致信给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要求欧盟把真主党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目前,美国和以色列都已将黎巴嫩真主党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哈梅内伊谴责美以誓与黎巴嫩在一起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昨日谴责以军轰炸加纳村造成悲剧性灾难,抨击美国纵容以色列。他对伊斯兰世界发表讲话说:“在黎巴嫩发生的事件暴露了美国人权的真实本质,揭示了美国政府期望一个什么样的中东。布什和他的美国军团与邪恶卑劣的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对黎巴嫩的灾难犯有同等的罪行。”

  哈梅内伊表示,美国粗暴践踏穆斯林国家的人权,必将遭到穆斯林的仇恨和迎头痛击。他还批评联合国在黎以冲突中保持沉默,指责英国等西方国家支持以色列,甘当“犯罪同伙”。他表示,伊朗将与黎巴嫩人民站在一起。

  同日,伊朗外长穆塔基也表示,以色列目前对黎巴嫩的大规模入侵绝不是临时决定的,而是蓄谋已久的。以色列不久前在边界进行的军事演习就证明了这一点。

  他还批评国际组织在谴责和制止侵略方面没有效率。他说,7月26日举行的关于黎巴嫩问题的罗马国际会议在制止以色列侵略方面没有作出任何决定。(王辉)

  

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作战

  佩雷斯:战争还要打几周

  愈演愈烈的黎以冲突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双方立即停火。美国国务卿赖斯前日表示,黎以有望在本周停火,但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右图)称战斗还要持续数周时间。

  据报道,赖斯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黎以双方有望在几天内实现停火。她说:“本周完全有可能(停火)。”

  然而,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说,尽管国际社会呼吁尽快停火,以军打击真主党的军事行动还要持续数周。他在美国近东政策研究所多次重申了这一立场,听众对此大为惊讶,怀疑这是否代表以色列政府的立场,因为以色列政府对停火提出了许多严厉的条件。

  佩雷斯表示,在实现停火之前,部署国际部队毫无意义。他估计组建这支国际部队非常困难,需要数周时间。他感谢美国外交官对以色列的支持,表示在实现作战目的之前,以色列将继续作战。

  以色列希望再有10天到14天的时间进行空袭和地面作战,以期沉重打击真主党武装,但以色列高级官员承认,也许等不到那时,安理会就将出台决议,强令双方停火。(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