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直升机深入黎境内突袭医院 以军空降抓走真主党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一支以色列国防军突击队2日凌晨乘直升机空降黎巴嫩东部巴勒贝克市,突袭当地一所医院,俘获数名真主党游击队员,然后返回以色列境内。巴勒贝克在黎东北部距边界约130公里处,这是以军自1994年以来首次深入到黎巴嫩境内如此远的地方。

  黎以冲突·进程

  以军突击队空降医院

  据以军电台报道,黎巴嫩警方说,以军突击队俘获6名低级别真主党游击队员,打死数人,然后返回以色列。

  黎巴嫩安全人员给出3名遭俘的真主党成员姓名,分别是侯赛因·纳斯鲁拉、侯赛因·布尔吉和艾哈迈德·戈塔赫。其中侯赛因·纳斯鲁拉与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名字后一段相同,但尚无消息表明两人是否存在关系。

  黎安全人员说,以军突击队的目标是真主党高级成员穆罕默德·亚兹贝克,据说亚兹贝克正在巴勒贝克以南的达尔·希卡玛医院接受治疗。

  以军证实,突击队成员在行动完成后,全部返回以军基地,没有受到伤亡损失。但以军没有透露参加突击行动人员的数量。

  真主党发言人侯赛因·拉哈勒当天早些时候曾证实,以军突击队乘直升机空降在医院附近,与真主党游击队展开激战。但他否认以军突击队从医院抓走人员的报道。

  目击者说,医院附近的激烈交火持续4个小时,同时,以军直升机使用火箭和重机枪袭击医院附近目标和巴勒贝克市其他地点。突击队撤离后,以军战斗机摧毁了那座医院。

  空降前发动5轮空袭

  突击队行动前,以军从当地时间1日晚10时20分开始,对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发起了5轮快速空袭。当时距离以色列自己宣布的停止空袭两天期限结束还有几小时。

  以军空袭开始后不久,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电力中断,全部陷入黑暗之中。

  巴勒贝克地处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位于利塔尼河以北约100公里,是真主党重镇。它也是一座古城,拥有不少古罗马时期的遗迹。突击队空降巴勒贝克,是以军自1994年以来首次深入到黎巴嫩境内如此远的地方。

  黎以冲突·影响

  空袭造成19平民死亡

  黎巴嫩当局说,以军对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的空袭造成至少19名平民死亡。黎警方报告说,在距离达尔·希卡玛医院1公里的贾迈利耶村,至少11名平民丧生于以军空袭中,另外还有两名村民受伤。

  目击者说,在空袭中,一枚火箭击中村长侯赛因·贾迈勒丁家的房屋。贾迈勒丁的儿子阿里、弟弟阿瓦德以及其他5个亲戚当场死亡。当时村长本人也在场,但所幸没有受伤。

  目击者说,村长和他的亲戚在政治上反对真主党,他家房屋显然是被随意击中。

  除贾迈利耶村外,巴勒贝克周边其他地区,也有平民伤亡。

  【相关新闻】黎巴嫩军事基地3士兵死于空袭

  2日,以军还空袭了黎南部一处黎巴嫩军事基地,造成3名黎军士兵死亡。

  一名黎巴嫩官员说,以色列战斗机袭击了伊格利姆图法省萨尔巴村一处黎巴嫩军队的基地。伊格利姆图法省处于高地,以色列认为,真主党在这一地区也设有办事处和基地。

  这名官员说,至少1枚火箭击中军事基地,造成3名黎军士兵死亡。由于未获授权发布公开声明,他要求不公开姓名。

  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中,黎巴嫩军队基本没有卷入,但以军空袭时常殃及黎军设施。加上这3名士兵,已经造成28名黎军士兵死亡。目前,尚不清楚以军2日为何空袭这座黎军基地。

  在以军摧毁黎绝大多数军事雷达站前,黎军偶尔朝以军飞机发射防空炮。以色列说,黎军有时援助真主党游击队。

  黎巴嫩政府曾宣布,如果以色列扩大对黎巴嫩进攻的规模,黎军将参战。

  据新华社

  

直升机深入黎境内突袭医院以军空降抓走真主党成员

  以军方不考虑单方面停火

  8月2日,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在距以色列北部边界约5公里的贝特希利勒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单方面停止军事行动不在以军的考虑范围之内。以色列政府宣布,暂停空袭黎南部48小时的期限至当地时间2日凌晨结束。新华社记者 郭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