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双语播放中国节目华人电视台迪拜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田辉

  中国人在中东地区经营的第一家私营商务电视台———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8月1日在迪拜成功开播。电视台董事长王伟胜昨天对晨报记者说,他们已将电视台名称从原先的“阿拉伯阿里巴巴商务卫视”改成现在的名字,以显示自己的电视台不仅覆盖中东,而且向亚洲辐射。

  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AABTV)开播前叫“阿拉伯阿里巴巴商务卫视”,由迪拜中资公司华星集团于2005年底收购当地一家卫星电视台整合而成。这家名为“阿拉迪尔”的阿联酋卫星电视台以前用阿拉伯语和英语向中东和北非国家播放娱乐节目,但由于收视率不高,经营状况并不好。

  去年,迪拜媒体城总经理委托温州籍商人王伟胜提供一些介绍中国风光和资讯的电视片,这一机遇被在中东经商数年之久的王伟胜和北京商人刘海涛捕捉到,他们随后共同出资,收购了这家阿拉伯卫星电视台。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亚洲商务卫视于迪拜当地时间8月1日中午正式开播,通过阿拉伯地区最主要的通讯卫星Nilesat传送,可覆盖中东及北非地区21个阿拉伯语国家,预计约有4亿观众可通过卫星收看。

  曾接受晨报专访的电视台董事长王伟胜在电话中兴奋地告诉记者,信号上星后,他的许多朋友都打来电话,说在自己家里看到了他们的节目。“信号稳定,画面清晰,为中国人在中东争了口气。”

  王伟胜介绍说,根据阿联酋相关规定,新的电视台在当地开播后,都要花6个月时间播放自我宣传片,让当地观众熟悉其内容和定位。这一规定连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都“未能幸免”,但现在,亚洲商务卫视准备只花2个月时间做自我宣传。随后,电视台将进入正式商业运转。

  在自我推广期间,亚洲商务卫视为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推广期结束后,电视台将用阿拉伯语和英语播放中国电视节目。目前,栏目包括《品位中国》、《周游中国》、《中国著名品牌》、《中国百业之窗》等,继续以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王伟胜说,希望这些节目成为帮助中国知名品牌产品进入中东市场的桥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