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克群岛总理会见李肇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惠灵顿8月1日电 阿瓦鲁阿消息:库克群岛总理马鲁雷1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李肇星说,近年来,中库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去年双边贸易额近600万美元,人才培训和交流项目进展顺利。

  李肇星强调,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成员。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库克群岛的友好关系,愿共同努力,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库关系继续发展。

  马鲁雷表示,两国建交以来,各层次交往不断增加,互利合作关系稳步发展。中方对库克群岛的支持与帮助对库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库方愿在经贸、旅游、人才培训等领域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库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李肇星还与库克群岛外长拉斯穆森举行了会谈,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还看望了我援建项目工程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