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父子中东问题有“代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57 东方早报

  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总统布什对以色列的偏袒显露无遗。知情人士透露,小布什早在初次会见以色列官员时,就曾向对方保证美国会提供武力支持。然而这一姿态和他父亲———老布什从政期间的立场形成鲜明反差。

  一位白宫高官日前回忆说,小布什2001年3月首次会晤当时的以色列总理沙龙时,就曾语出惊人,直截了当地表示美国将使用武力保护以色列安全。当时小布什就任美国总统还
不久,美方官员都以为他和沙龙初次见面会说些客套话,不料总统竟如此“坦率”。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当时在场的美方人员都大吃一惊,不明白总统何出此言。

  事实上,小布什的这番表述更像是和其父老布什唱对台戏。因为在老布什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他对以色列、尤其是沙龙的反感和打压几乎人尽皆知。

  美以关系在老布什时代几乎降至最低点,但没人想到小布什上任后,对以色列政府的态度却会出现180度大转弯。这在旁观者眼里,似乎显示着布什家族两代领袖的“代沟”,或者说是思维和理念的差异。

  分析人士指出,布什父子对以色列态度的根本不同在于,老布什把自己看作一个客观的仲裁人,但小布什从“反恐”的角度出发,却已将以色列看作是美国的“自家人”。

  曾担任老布什中东问题顾问的理查德·哈斯批评说,小布什对以色列一味的袒护并不能解决目前这场中东危机,反而可能给黎以冲突“火上浇油”。

文 俞懿晗 朱衍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