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我感觉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2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在一份由电视台主持人宣读的声明中,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日下午说,他的健康状况“稳定”,“至于我的精神,我感觉完全良好”。他说,医生需要一些时间对他的恢复状况作出判断。

  卡斯特罗在声明中为不能提供更多有关他身体状况的细节表示抱歉。他说,由于美国对古巴构成威胁,他的健康状况必须当作“国家机密”来处理。

  卡斯特罗感谢世界各国领导人和支持者对他的良好祝愿,并呼吁古巴人保持冷静,继续日常生活。“国家要准备保卫自己,每个人都需要斗争和工作。”他说。

  当天早些时候,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批驳在美国古巴流亡者对卡斯特罗健康的负面猜测。他在接受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采访时说,卡斯特罗以战斗到最后一刻而著称,但他的“最后时刻还非常遥远”。

  卡斯特罗7月31日晚宣布,因健康方面的原因,他将暂时将职权移交自己的弟弟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劳尔·卡斯特罗。这是卡斯特罗领导古巴30年来,首次离开职位,全心休息养病。

林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