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降黎巴嫩医院 抓走真主党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支以军突击队2日凌晨乘直升机空降黎巴嫩东部巴勒贝克市,突袭当地一所医院,空降部队随后与当地真主党武装展开激战,俘获数名真主党游击队员,然后返回以色列境内。这是黎以冲突爆发3周来,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最远处作战。伴随以军突袭行动,以军还对巴勒贝克及周边村庄实施数轮空袭,造成19名平民丧生。以军还空袭了黎巴嫩一军事基地
,造成3名黎军士兵死亡。据悉,以军将派出1万名士兵深入黎巴嫩作战。

  空降医院 速战速回

  据以军电台报道,黎巴嫩警方说,以军突击队俘获6名低级别真主党游击队员,打死数人,然后返回以色列,没有受到伤亡损失。

  黎巴嫩安全人员给出3名遭俘的真主党成员姓名,分别是侯赛因·纳斯鲁拉、侯赛因·布尔吉和艾哈迈德·戈塔赫。黎安全人员说,以军突击队的目标是真主党高级成员亚兹贝克,据说亚兹贝克正在巴勒贝克以南的达尔·希卡玛医院接受治疗。

  真主党发言人拉哈勒当天早些时候曾证实,以军突击队乘直升机空降在医院附近,与真主党游击队展开激战。但他否认以军突击队从医院抓走人员的报道。

  目击者说,医院附近的激烈交火持续4个小时,同时,以军直升机使用火箭和重机枪袭击医院附近目标和巴勒贝克市其他地点。突击队撤离后,以军战斗机摧毁了那座医院。

  巴勒贝克地处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位于利塔尼河以北约100公里,是真主党重镇。突击队空降巴勒贝克,是以军自1994年以来首次深入到黎巴嫩境内如此远的地方。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日说,以色列将继续和真主党作战,直到一支强有力的国际部队在黎巴嫩南部驻扎为止。据悉,以色列将派出一支1万人的部队深入黎巴嫩。

  5轮空袭 平民伤亡

  突击队行动前,以军从当地时间1日晚10时20分开始,对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发起了5轮快速空袭。当时距离以色列自己宣布的停止空袭两天期限结束还有几小时。以军空袭开始后不久,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电力中断,全部陷入黑暗之中。

  黎巴嫩当局说,以军对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的空袭造成至少19名平民死亡。黎警方报告说,在距离达尔·希卡玛医院1公里的贾迈利耶村,至少11名平民丧生于以军空袭中,另外还有两名村民受伤。目击者说,在空袭中,一枚火箭击中村长侯赛因·贾迈勒丁家的房屋。贾迈勒丁的儿子阿里、弟弟阿瓦德以及其他5个亲戚当场死亡。当时村长本人也在场,但所幸没有受伤。目击者说,村长和他的亲戚在政治上反对真主党,他家房屋显然是被随意击中。除贾迈利耶村外,巴勒贝克周边其他地区,也有平民伤亡。

  另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报道,以军战斗机与地面部队和海上舰艇相互配合,对黎西南部和中部地区约20个村庄进行了密集的轰炸。以军地面部队从至少4个地点攻入黎巴嫩境内。

  祸及黎军 3人死亡

  一名黎巴嫩官员说,以色列战斗机袭击了伊格利姆图法省萨尔巴村一处黎巴嫩军队的基地。伊格利姆图法省处于高地,以色列认为,真主党在这一地区也设有办事处和基地。这名官员说,至少1枚火箭击中军事基地,造成3名黎军士兵死亡。

  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中,黎巴嫩军队基本没有卷入。目前,尚不清楚以军2日为何空袭这座黎军基地。

  火箭弹 射到最远

  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上百枚火箭弹,其中一枚打到了距离黎以边境以南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附近,这是真主党武装迄今打到黎以边境以南最远的火箭弹。以色列警方说,截至2日下午,真主党武装当天已经向以北部地区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这也是以色列遭火箭弹袭击次数最多的一天。

  黎巴嫩真主党1日还在边境村庄易塔夏阿布击退了以军的一次进攻,并打死3名以军士兵,打伤20名士兵,并摧毁了以军一辆坦克。以军随后证实说,以军当天又有3人丧生。此外,真主党武装当天还向以色列北部边境地区发射迫击炮弹,造成5名以军士兵受伤。

  ■ 战争内幕

  真主党武装揭秘游击战:装扮像平民联络用暗语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冲突已经持续三个星期,面对装备精良的以色列军人,真主党武装似乎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脆弱。几名真主党武装指挥官在接受采访时向媒体透露了他们的斗争秘诀。

  快速换装

  黎南部港口城市提尔东北部斯里法村在冲突中多次遭到空袭,但真主党武装人员在那里依旧活跃。真主党武装地方指挥官中有两名中学历史教师——哈吉·拉比耶·阿布·侯赛因和阿布·穆罕默德,他们告诉法新社记者,新战斗开始后,他们就扔下课本、拿起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手持电台,开始与以军周旋。

  接受采访时,哈吉脚穿运动鞋,身穿蓝色衬衫,头戴棒球帽。阿布穿着锐步牌运动鞋,身着宽松式T恤衫。两人的打扮看起来与普通平民并无区别。两人说,在着装上,他们能迅速完成从平民到战士的转换,且不留痕迹。“我们的人装备得像战士。当我们在平民中,就穿普通装,当我们在战场上,就穿得和士兵一样,”哈吉说,“比如说,当红十字会来时,你穿着军装,拿着步枪走来走去就不合适。”

  代号加暗语

  哈吉·拉比耶·阿布·侯赛因和阿布·穆罕默德均不是两人的真名,但对他们的手下来讲,哈吉的代号是“103”,阿布的代号是“121”。利用这些代号,可以避免以军获取有价值的情报。哈吉从兜里掏出了一张卡片,上面是他手下人的名字和所处位置,还有他们的通讯代码和名字代码。利用这些代码和电台,他就能指挥手下人作战。

  ■ 各方反应

  美国:拒绝要求以黎立即停火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国拒绝要求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立即停火,而且双方也都没有停火的意图。

  塔利班:打算释放黎巴嫩人质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1日说,出于对黎巴嫩遭受以色列武装攻击的同情,该组织正在考虑打算释放一名黎巴嫩人质。

  以防长:遭老家律师起诉

  3名摩洛哥律师1日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起诉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佩雷茨原名阿尔芒·佩雷茨,1952年出生于摩洛哥布贾德镇,1956年随家人移民以色列。

  黎总理:拒绝接受以色列道歉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拒绝以色列政府关于轰炸加纳村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一事的道歉。西尼乌拉在谈话中强烈谴责以军领导人在加纳村蓄意制造了这起屠杀黎平民的事件。他说,黎政府对此绝不接受任何道歉。

  欧盟:不将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尽管此前美国和以色列都已把黎巴嫩真主党列入各自的恐怖组织名单,欧洲联盟1日宣布,不会把黎巴嫩真主党列入欧盟恐怖组织名单。

  马哈蒂尔:呼吁全球拒绝美元英镑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1日晚发表一份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放弃通过美元和英镑交易,以此向美英政府施加压力,促使其制止以色列在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军事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