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月2日特稿(5)(韩国—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57 现代快报

  上任不到两周的韩国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金秉准2日提出辞职。几天前,韩国媒体披露金秉准涉嫌论文剽窃、夸大学术成果等有违学术道德准则的行为。

  “金秉准今天上午与卢武铉总统会面,并表达了自己的辞职意向,”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郑泰浩2日对新闻界说。

  金秉准当天通过他的发言人表示,他不希望有关自己的舞弊丑闻对卢武铉和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带来更多政治负担,自己只想“暂时休息一下”。

  目前还不清楚卢武铉是否接受了金秉准的辞呈。

  现年52岁的金秉准上月21日出任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仅仅3天后,韩国一家媒体率先披露,时任韩国国民大学政治学教授的金秉准在1987年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剽窃学生收集的研究数据。此后,媒体相继报道了有关他的一系列丑闻,包括重复刊发学术论文、夸大研究成果、骗取政府研究经费以及学位交易等。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论文舞弊丑闻压力大

  韩国副总理辞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