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主党武装顶不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00 山西晚报

  一万以军突入黎南特种兵空降贝卡谷地

  当地时间8月1日起, 以军对黎地面战规模扩大,1 万名以军突入黎巴嫩与真主党展开激战, 而以军特种兵更是闪电空降贝卡山谷地区,奇袭一所真主党医院,活捉5名俘虏,使得战局发生突变。

  闪电空降活捉5名俘虏

  1日, 在黎巴嫩南部地区,1 万名以军士兵在坦克的掩护下大举推进, 并于黄昏时分在边境地区多处地点与真主党交火。当天,以军士兵袭击了黎巴嫩的著名历史名城巴勒贝克。在叙黎边境,以军猛烈袭击了黎巴嫩通往叙利亚的4条主要通道之一的加阿—胡姆斯公路。

  除了当天大举突入的士兵外,数名特种兵更是借助直升机突然空降至巴勒贝克城内, 与真主党展开激烈交火,造成至少7人死亡。

  1日晚10 时20 分左右, 奇袭开始, 以军以5次闪电战术先发制人,武装直升机不断发射炮弹,重机枪朝地面目标扫射。巴勒贝克城的目击者称, 他们看见数十架以色列直升机在城市上空盘旋, 随后住满病人和伤员的达尔阿尔- 希克马医院遭到攻击,医院上空黑烟滚滚。2日凌晨2点20分,以军战斗机再向医院投下10 枚炸弹; 凌晨3点35分,以军又向医院掷下8枚炸弹。

  目击者称,以军还轰炸了距离希克马医院不到一公里远的阿尔—贾迈利耶赫村,一枚炸弹刚好投在村长侯赛因·贾迈莱丁家中,儿子阿里、哥哥阿瓦德及5名亲戚当场身亡。

  据悉, 以军奇袭医院是为了抓捕真主党高层领导人穆罕默德·亚兹贝克。以军突击队仔细检查了医院中工作人员和病人的身份证件,俘获了5名级别较低的真主党游击队员,真正目标并未俘获。

  真主党火箭袭击数量减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上百枚火箭弹,其中一枚火箭弹打到了距离黎以边境以南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附近,这是真主党武装迄今打到黎以边境以南最远的火箭弹。庆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以军的大规模地面推进,真主党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数量突然骤减, 由此前的一天100多枚突然降至仅10枚!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日在国家安全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说,以色列“正赢得”对真主党的战斗, 还说以色列正处于政治解决冲突进程的开端。

  8月2日,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举行新闻发布会, 称单方面停止军事行动不在以军的考虑范围之内。

  余春雨供本报专稿(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