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入黎纵深作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51 山西日报

  

以军入黎纵深作战(图)

  8月2日,在巴基斯坦,几名妇女参加抗议以色列对黎巴嫩军事行动的集会,手上写着“停止战争”。

  以色列国防军2日凌晨出动直升机在黎巴嫩东北部距边界约130公里处的巴勒贝克附
近实施空降,空降部队随后与当地真主党武装展开激战。这是黎以冲突爆发3周来,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最远处作战。

  以军一位女发言人称,以军在行动中抓捕了黎真主党武装人员,并将他们带回以色列。这名发言人还说,参与行动的以军士兵无一伤亡。

  黎真主党武装发言人说,真主党武装将以军的空降部队包围在巴勒贝克的一所医院内,双方激烈交火约一个小时。

  另据当地目击者说,以军战机至少对医院周围以及巴勒贝克东北部丘陵地带进行了10次轰炸,交火于当地时间凌晨4时左右结束。黎巴嫩安全官员说,至少有5名平民在交火中被打死。

  真主党武装打死以军一军官两士兵

  据以色列《国土报》1日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说,以军当天又有3人在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武装的交火中丧生。据报道,以色列一支伞兵作战部队在黎南部边境地区一个村庄执行任务,当天上午遭到真主党武装袭击,一名以军军官和2名士兵丧生,还有25名士兵受伤。

  同情黎巴嫩塔利班要放人质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1日说,出于对黎巴嫩遭受以色列武装攻击的同情,该组织正在考虑打算释放一名黎巴嫩人质。阿富汗警方说,那名黎巴嫩男子受雇于一家后勤公司,7月27日在阿富汗南部查布尔省和加兹尼省之间开车时遭绑架。

  

以军入黎纵深作战(图)

  8月2日,从战场归来的以色列国防军士兵一脸疲惫。

  链接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2日没有就结束中东冲突达成一致,法国宣布,将抵制就驻黎巴嫩国际部队的会议。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国拒绝要求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立即停火,而且双方也都没有停火的意图。

  

以军入黎纵深作战(图)

  黎真主党发动单日最大规模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警方2日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发动了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单日最大规模的火箭弹袭击,向以北部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以警方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中至少有36枚落到了人口比较密集的地区,其中一枚更是落在离以黎边界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市附近。这是以色列全国人口最密集的中部地区第一次遭到火箭弹袭击。

  据新华社电(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