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特种部队进入黎纵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4 浙江日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以色列政府宣布暂停空袭黎巴嫩目标48小时的期限至当地时间2日凌晨结束,以政府宣称,要重新开始对黎的“大规模”袭击,并恢复了对黎境内目标的空袭。与此同时,以军对黎的地面军事行动也进一步升级,以军特种部队深入黎境内100多公里与黎真主党武装激战。

  黎政府军挨炸

  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对黎巴嫩北部阿卡尔地区的道路和桥梁进行轰炸。当地媒体报道说,凌晨4时15分,以战机进入阿卡尔地区,炸断多条公路,并炸毁3座桥梁。

  另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黎安全部门官员说,以战机当天还向黎南部的塞尔巴地区发射导弹,炸死3名黎军士兵。

  以军抓走真主党成员

  当天,以军还出动直升机在黎东北部距边界约130公里处的巴勒贝克附近实施空降。以军方称,空降部队与当地真主党武装展开激战。这是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最远处实施作战。

  以军发言人证实,在这次行动中,以军抓获了一批“恐怖分子”并“将他们带回以色列”,而“参加行动的以军士兵全都回到了以色列”。黎巴嫩警方说,以军突击队抓获了6名真主党成员。

  黎真主党武装发言人侯赛因·拉哈勒说,以军空降部队被真主党武装包围在巴勒贝克的一所医院内,双方进行了激烈交火。当地目击者称,以军战机至少向医院周围及巴勒贝克东北部丘陵地带进行了10次空袭,交火于当地时间凌晨4时左右结束。

  真主党发动最大规模袭击

  以色列警方2日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发动了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单日最大规模的火箭弹袭击,向以北部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以警方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中至少有36枚落到了人口比较密集的地区,其中一枚更是落在离以黎边界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市附近。这是以色列全国人口最密集的中部地区第一次遭到火箭弹袭击。

  在靠近边界的一个以色列小镇,一名骑自行车的52岁男子被真主党武装发射的火箭弹炸死。

  多国部队组建会议3日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法齐1日宣布,关于组建中东多国部队的国际会议将于3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将就多国部队的组建和使命等问题进行初步探讨,以帮助有意派兵参加的国家了解情况并最终作出决定。

  法齐还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月1日上午邀请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常驻代表共进早餐,其间就早日结束黎以冲突、成立中东多国部队以及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法国驻联合国官员发言人在2日会谈结束后评论存在的分歧时说:“法国不会参加(驻黎部队)会议,因为为时尚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