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我现在感觉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月1日是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因健康原因暂时移交职权的第一天。当天,卡斯特罗发表声明说,“不能假造一切乐观的新闻”,但我健康状况“稳定”,“精神很好。”当天,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在批驳美国古巴流亡者的负面猜测时对媒体说,“最后时刻离他(卡斯特罗)还很远”。

  健康是“国家机密”

  在一份由电视台主持人宣读的声明中,卡斯特罗说,他的健康状况“稳定”,“至于我的精神,我感觉完全良好”。他说,医生需要一些时间对他的恢复状况作出判断。

  卡斯特罗在声明中为不能提供更多有关他身体状况的细节表示抱歉。他说,由于美国对古巴构成威胁,他的健康状况必须当作“国家机密”来处理。

  卡斯特罗感谢世界各国领导人和支持者对他的良好祝愿,并呼吁古巴人保持冷静,继续日常生活。“国家要准备保卫自己,每个人都需要斗争和工作,”他说。

  古巴一切运转正常

  近期,卡斯特罗行程十分紧密,导致肠胃出血。因需要接受手术并需要一定时间康复,卡斯特罗7月31日宣布将职权暂时交给他的弟弟、75岁的国防部长劳尔·卡斯特罗。古巴媒体没有报道卡斯特罗是何时、在哪里接受的手术,也没有透露目前他在哪里休养。自从接受权力后,劳尔·卡斯特罗也还没有在媒体上公开露面。

  自1959年出任古巴最高领导人以来,这是卡斯特罗第一次因健康原因暂时移交权力,所以消息不免让古巴人有点吃惊。但是,权力移交后,古巴全国一切运转正常,民众反应都很平静。

  美鼓吹“民主过渡”

  美国也迅速做出反应,宣称希望古巴政权实现“民主过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我们相信古巴人民热切盼望获得民主,只要允许他们选择,他们就会选择一个民主的政府。”

  与此同时,一些在美国的古巴流亡分子则举行活动,庆祝卡斯特罗住院。

  今年8月13日是卡斯特罗80岁的生日。在7月31日的声明中,卡斯特罗表示,将推迟庆祝,到今年12月2日古巴建军50周年的时候,再一同庆祝他的生日。

  医学诊断

  肠胃出血未必致命

  虽然卡斯特罗已经年届八旬,但医疗专家认为肠胃出血对于80岁的老人来说并不是致命的疾病。出血原因比较轻的恢复得会比较快,出血原因比较严重则有可能致命。 新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