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轨道交通6号线年底结构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5 东方网-劳动报

  2号线东方路站10月底恢复营运

  本报讯(记者王德毓)市民期待已久的轨道交通6、8号线(一期)和9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全面进入施工高潮,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实现结构贯通。昨天,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6号线工地,经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证实,6号线全线将以时尚的品红色为标志色,所有车站设计构思为“海上霞光”,目前已完成50%铺轨量。

  敏感区域安装降噪设施

  贯穿浦东南北的轨道交通6号线,是上海轨道交通基本网络中一条全部位于浦东新区的新干线,它北起高桥镇的港城路,西至济阳路,全长33公里,其中高架12公里,地下线21公里。

  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6号线有高架车站9座,从港城路站到五莲路站。在这些站点中,靠近居民点的敏感区域,全程安装减震降噪设施———弹簧浮置板,最大可以降噪15分贝,并且在一来一去的两对轨道之间,增加一个1.6米的声障屏,减少轨道交通的对周边居民的噪音影响,这些设施在本市的轨道交通建设中尚属首次。

  顶棚首次采用“膜结构”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6号线在车站设计时就有总体的形象构思———海上霞光,整个线路的标志色一改以前多为冷色调的形象,选择温馨的暖色调品红色,车站设计外立面采用明快的流线型,顶棚采用形态各异的膜结构。这在轨道交通车站建设中也是第一次。9个车站一站一景,届时将为浦东新区增添一个个新景观。

  6号线全线共设28座车站,除了9座高架车站外,从博兴路站至终点站济阳路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共19座。据介绍,目前23座车站已经结构封顶,盾构区间已经全部完成。

  世纪大道站10月底开通

  中午,记者来到市民普遍关注的本市目前最大的四线换乘枢纽———世纪大道站(2号线的东方路站),项目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这里结构基本完成,该站点预计今年10月底可开通运营,届时2号线、4号线可实现二线换乘,6号线、9号线(二期)的站点也将一并完成建设。到2009年,全部线路开通,即可实现四线换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