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再撤3家医院广告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6 东方网-劳动报

  “顶风作案”发布违法医疗广告

  本报讯(记者李蓓)继今年4月撤销15家民营医院医疗广告证明后,市卫生局昨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近期再增加撤销3家违规违法医院的广告资格。此外,从现在起至年底,卫监部门将重点打击几种违法行医现象:美容院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民营医院无证违法堕胎、私自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

  时光整形外科医院等15家民营医院是市卫生局公布的首批因违法而被撤销医广证明的医疗机构。而此次,因“顶风作案”发布违法医疗广告,上海南山医院、申茂口腔门诊部等3家民营医院也于近期被撤销了医广证明。市卫生局局长陈志荣告诉记者,自从对15家民营医院监管动真格后,本市医疗广告违法率已经从此前的60.63%下降到1.15%。以往一些医院在外地媒体发布违法违规广告肆无忌惮,卫监部门已将监管视角跨出上海伸向各省市。

  据前一阶段检查,一些医院未经批准擅自开展技术含量很高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医疗项目,如人工授精等,给一些患者带来了身心伤害。经查,已有18家医院因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一些社会开办的美容院无证行医,在近期也受到整治。卫监部门负责人还透露,无证行医、无证开展人流、非法堕胎等违法行为仍有暗流潜在,下半年,卫监部门将重点对此打击整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