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拖向发射架 料27日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3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凌晨,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被拖往发射架。美国宇航局已经准备好本月晚些时候恢复已经停止三年的国际空间站建设工作。

  本周由于受雷暴天气影响,将“亚特兰蒂斯”号拖到发射台的活动推迟了两次。美联社报道称,当地时间2日凌晨2点,“亚特兰蒂斯”开始缓缓地朝发射台行进,整个过程持续了约8个小时。

  “亚特兰蒂斯”号最早有望在8月27日发射升空。届时在11天的飞行中,航天飞机上的六名宇航员计划进行三次天空行走,并将会给国际空间站安装一个重达3万5千磅的太阳能集光板。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窗口原定在8月28日~9月13日期间开放,但美国宇航局7月28日决定,将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窗口提前一天,最早可以在8月27日发射,而不用等到28号。

  2003年初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坠毁后,美国在国际空间站上的活动陷入停滞。随着“发现”号航天飞机上个月试飞成功,美国宇航局鼓起了推进空间站建设的勇气,他们目前计划恢复每年5次的航天飞机飞行惯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