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性不爱钻石爱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美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高科技产品已经取代钻石成为女性最爱。与钻石相比,四分之三的女性更钟情于等离子电视机。

  路透社8月1日援引这项名为“女孩触电”的调查结果说,86%受访女性说,较之女鞋,她们更希望拥有数码摄像机。

  这项调查由美国“氧气”有线电视网展开。这个电视频道的所有者和经营者都是女性。受访者包括1400名女性和700名男性,年龄在15岁至49岁之间。

  结果显示,80%的受访女性感觉使用科技产品如鱼得水,46%的女性能够自己解决电脑问题。

  调查还发现,随着大部分女性购买新科技产品并能将它们运用自如,男性和女性在科技方面的传统性别差距已经几乎消除。受访女性平均每人拥有科技产品6.6件,男性为每人6.9件。

  “氧气”有线电视网首席执行官杰拉尔丁·莱伯恩说,“人们总认为,在科技方面,女性不如男性先进”,而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如今男性和女性在科技上已经能够“势均力敌”,这令人惊讶。

  此外,调查还发现,在今后5年中,女性会积极使用6大科技产品,分别是数码相机、手机、电子邮件、视频电话、短信和网上即时通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