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0岁布什身高“缩水”半厘米 体检显示体重反弹2公斤略有发福 医生称布什身体状况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马里兰州的美国家海军医疗中心接受了年度体检。检查结果表明,布什身体状况很好,属于1%身体最健康的人群。只不过他去年刚刚减下来的体重又反弹了2公斤,布什将其归咎于上个月吃了太多生日蛋糕。

  各项“零件”都不错

  据报道,布什的体检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参与检查的9位医师在体检后的联合报告中指出,刚满60岁的布什“身体很健康,完全能胜任总统的工作”。

  白宫方面随后也公开了一份长达4页的布什体检摘要说明,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相对于60岁年龄段的同龄人,布什的身体状况非常好。

  在检查中医生们也发现了布什身体的一些小问题,比如说过度阳光照射导致皮肤受伤等等。由于症状轻微,没有治疗的必要。而布什的双眼视力比起去年也略有下降,眼中出现一些线状物。医生称这是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的身体自然变化,不会影响视力。而布什的身高也略有“缩水”,减少了0.6厘米,大概也和年纪大了有关。

  每周6次健身

  布什对自己的体检结果相当满意,他很得意地说:“我很好,身体很棒!”自2001年以来,布什的年度体检一直显示非常健康,这主要归功于他的保健意识和健身习惯。他在多年前就戒了酒,现在偶尔抽点雪茄,每天还服用维生素。白宫每周会为布什安排6次健身活动,自从2003年因膝盖受伤而放弃长跑后,他就爱上了骑自行车。

  又要开始减肥

  在各项体检结果中,起伏最大的要算布什的体重了。去年体检时是87公斤,今年增到了89公斤。7月6日刚刚度过60岁生日的布什说:“我可能吃了太多生日蛋糕。”布什的体重近几年一直呈现波浪状发展趋势。2000年6月还未上任时,他大约有88公斤,而刚当上总统的2001年和2002年,他就掉了几斤肉,变为85公斤。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他就开始持续“发福”,到2004年末,他的体重突破了90公斤。经过半年多的减肥,布什成功地去掉了3.5公斤赘肉,在2005年降到87公斤,可惜今年又在往90大关冲刺了。斯诺说:“我猜,他又要下决心减肥了。”

  ■链接

  布什想当“健康楷模”?

  布什自2001年上任以来每年都公布自己的体检结果,但《纽约时报》称,这并不是一个惯例,美国也是近年来才开始公布总统的健康情况。在此之前,有关方面对总统的健康情况一直是秘而不宣的。

  分析家也指出了白宫公布总统健康医疗记录的另一层用意,即可能会引开美国民众对竞选人之间实质性政策区别的关注。他以2002年10月出版的杂志《跑步天地》为例。当时,这家杂志用了7页版面介绍布什提出的健康主张,不仅将他描绘成“健康楷模”,还用邮票大小的照片列出了22位历届美国总统以及他们的身材指数,并冠以“谁是健康总统”的题目。当时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白宫官员相信,这将提升布什总统在那些不关注政治而热衷健康生活的人心目中的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