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佩雷斯停火时间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 美国国务卿赖斯8月1日表示,黎以有望在本周停火,但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称战斗也许还要持续数周时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月2日猛烈鞭挞美国和以色列在黎巴嫩犯下的野蛮罪行。

  赖斯称本周停火

  据报道,赖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黎以双方有望在几天内实现停火。她说:“本周完全有可能(停火)。”

  不过,赖斯同时强调,在达成停火协议之前,必须满足某些条件,特别是黎巴嫩政府军控制黎巴嫩南部,阻止真主党袭击以色列。

  佩雷斯说还要打几周

  但是,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说,尽管国际社会呼吁尽快停火,以军打击真主党的军事行动可能还要持续数周。此前他表示,只要真主党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就能立即实现停火。

  佩雷斯表示,在实现停火之前,部署国际部队毫无意义。他估计组建这支国际部队非常困难,需要数周时间。他感谢美国外交官对以色列的支持,表示在实现作战目的之前,以色列将继续作战。

  以色列希望再有10天到14天的时间进行空袭和地面作战,以期沉重打击真主党武装,但以色列高级官员承认,也许等不到那时,安理会就将出台决议,强令双方停火。

  哈梅内伊谴责美以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月2日谴责以军轰炸加纳村造成的悲剧性灾难,抨击美国纵容以色列。哈梅内伊表示,美国粗暴践踏穆斯林国家的人权,必将遭到穆斯林的仇恨和迎头痛击。他还批评联合国在黎以冲突上保持沉默,指责英国等西方国家支持以色列,甘当“犯罪同伙”。他表示,伊朗将与黎巴嫩人民站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