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星饭店请蚯蚓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3 新文化报

  据英国媒体1日报道,南非五星级的纳尔逊山饭店设有一个“蚯蚓农场”,使成千上万蚯蚓为环保出力。发起者之一墨菲穿着印有“我收集蚯蚓”字样的汗衫对记者说:“难以置信,蚯蚓能消耗70%的垃圾,而且消除了垃圾的臭味……垃圾站的有机垃圾会产生大量甲烷,加剧全球气候变化,蚯蚓或许能拯救世界。”

  纳尔逊山饭店位于南非开普敦,是当地最古老、最有名的饭店之一。在饭店附近的
房间中,设有“蚯蚓农场”,每天有几千公斤剩饭剩菜和垃圾送到这里,由蚯蚓吃掉。这里的蚯蚓就是常见的红蚯蚓,最长可达15厘米,被养在专门设计的板条箱内。

  墨菲说,蚯蚓不仅能抑制有害细菌繁殖,比如大肠杆菌,还增加了有益细菌的数量,增加了土壤中的氮、钾的含量,“这些元素正是我们应该给土壤增加的”。

  纳尔逊山饭店通过“蚯蚓农场”处理20%的有机垃圾。他们希望,今后9个月能把所有有机垃圾用这种方式处理。

  “蚯蚓农场”在南非是第一个,墨菲希望将其引入其它饭店和学校。有专家认为,“蚯蚓工程”可使南非在2022年前实现“停止向垃圾站扔垃圾”的目标。(南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