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我状况稳定精神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6 东方网-劳动报

  感谢各国领导人慰问呼吁人民正常工作

  当地时间8月1日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因健康原因暂时移交职权的第一天。当天,卡斯特罗发表声明说,“我不能假造一切乐观的新闻”,但健康状况“稳定”,“精神很好”。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对古官方国际通讯社拉美通讯社说,“最后时刻离他(卡斯特罗)还很远”。

  卡斯特罗在声明中还对各国领导人对他的慰问表示感谢,同时呼吁古巴人民保持冷静、正常工作:“我们的国家随时准备保卫自己……每个人都需要努力工作。”

  一位在哈瓦那医院探望朋友的古巴人说:“目前一切正常。不过,我们从前可没经历过没有卡斯特罗的日子。所以,现在就像是一个小小的测试,看看我们的国家会如何运转。”媒体报道说,卡斯特罗自1959年出任古巴最高领导人以来,这是他第一次因健康原因暂时移交权力。

  古巴媒体没有报道卡斯特罗是何时、在哪里接受的手术,也没有透露目前他在哪里休养。自从接受权力后,劳尔·卡斯特罗也还没有在媒体上公开露面。8月1日,一些哈瓦那居民聚集在一起,预祝卡斯特罗尽早康复。

  □邓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