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打造国有钢铁业巨人 钢铁巨头瞄准伦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4 国际在线

  俄罗斯钢铁制造业巨头北方钢铁公司(Severstal),不久前在与米塔尔公司竞购欧洲最大钢铁企业——阿塞洛公司的战役中遭遇滑铁卢,但这并没有阻碍该公司最近登上竞购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一系列顶级公司的名单。

  目前,持有北方钢铁公司约90%股权的董事长莫尔达索夫在俄罗斯财富榜上位列第七,据悉,他很有希望在秋天即将到来的浮选中将自己的财产增加大约15亿美元,这也意味
着俄罗斯第二大钢铁制造公司的总价值将上升到150亿美元。

  据俄罗斯媒体透露,目前莫尔达索夫正在享受近一个月的轻松假期。花旗银行集团发言人日前透露,他们已经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瑞士联合银行(UBS)达成协议,将共同向俄北方钢铁公司提供资金援助,但是他拒绝透露实施该计划的细节信息,例如具体时间和具体资金数额。

  俄罗斯目前正在计划建设一个国有的钢铁工业巨人,以加强其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据报道,随着北方钢铁公司在俄罗斯股票市场成功上市,它已经成为英荷哥鲁氏钢铁公司(Anglo-Dutch Corus)和德国的蒂森克虏伯(Thyssen Krupp)钢铁公司最具竞争力的收购者。一旦收购成功,西方的技术和俄罗斯的煤矿资源将得到更为有效的结合,同时也为该公司参与竞购伦交所提供更强的火力。

  近年来,伦敦证交所屡次遭遇收购风波,竞购者包括德国证交所、纳斯达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纽约证交所等。其中德国证交所、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纳斯达克已实际向伦敦证交所发出收购要约,德国证交所2004年12月的出价是25亿美元,麦格理集团今年2月的出价是26亿多美元。今年3月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曾向伦敦证交所递交收购要约,提出以溢价8%、总计24亿英镑(约合42亿美元)的条件收购这家欧洲最古老的证交所。(艾家静)

  来源: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