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将重金修缮季米特洛夫故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1日专电(记者 鲍杰)保加利亚政府日前决定斥资15万列弗(约合7.5万欧元),全面修缮共产国际领导人、保加利亚共产党奠基人格奥尔基·季米特洛夫的出生地故居。

  据保《24小时报》8月1日报道,季米特洛夫的出生地故居位于首都索非亚以西40公里外的科瓦切夫齐,其修缮工程已被列入政府专门为修缮境内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而设立
的“美丽的保加利亚”项目重点工程之一。这一修缮工程预计工期为4个月,工程费用由保财政部和劳动社会保障部分摊。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将为修缮一新的故居揭幕。

  季米特洛夫出生地故居的现有建筑主要包括纪念碑、阅览室、图书馆、陈列室和介绍他生平事迹的展厅等。修缮工程将全面翻新故居前广场、故居屋顶和室内装饰,并在故居外增加新型照明设备。据报道,修缮后的故居将陈列更多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书信资料。

  季米特洛夫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曾担任共产国际领导人,1946年担任新成立的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总理,兼任保共中央总书记。1949年7月,季米特洛夫病逝于莫斯科,其遗体被安置在索非亚市中心的季米特洛夫纪念堂,1990年转往公墓安葬。1999年8月,保时任右翼政府通过决定,拆除了季米特洛夫纪念堂。

  多年来,每逢重大纪念日,科瓦切夫齐居民都会在季米特洛夫故居前举行庆祝仪式。近年来,包括现任总理斯塔尼舍夫在内的保政界名流也频频到访参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