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英美法基本同意联合国解决黎以冲突六点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美法三国2日就联合国提出的黎以危机解决方案已达成基本一致。

  英美外交人员在声明中称,“几乎”与法国就决议达成一致,准备好支持联合国呼吁停火,终止以军在黎巴嫩的冲突。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埃梅尔·琼斯·帕里说:“我们非常有信心,截至明天将可能在安理会就这个决议的文本进行讨论,这将是突破性的一步。”

  据一名高级外交官透露,英美法三国已就决议文本达成了90%的一致,今天将会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草案。各国外长将飞往纽约对此决议进行表决。安理会关于解决黎以冲突的决议主要包括六点内容:1、立即终止黎以冲突。2、停火的政治构架。3、建立非武装缓冲区。4、真主党解除武装。5、黎巴嫩军队的部署。6、国际安全部队的建立。

  此项决议将呼吁以色列和真主党双方立即停火,并提出达成关于部署国际部队一致意见的条件。但在一致意见没有达成之前,将不会有国际部队抵达黎巴嫩。安理会将就部署多国部队进行投票,通过后法国将带领大约15000名多国部队人员赴黎。(固山)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