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巨富们生活方式变化 不再想拥有飞机或庄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44 新华网

  根据法国凯捷咨询公司和美国美林国际银行最近公布的全球财富报告,去年全球富豪人数增加了6.5%,达到870万人,他们的财富增长了8.5%。

  1996年至2006年,全球富翁人数增加了2倍。原先集中在欧洲和美国的财富开始向其他地区部分转移。如今,拥有3000万美元以上的俄罗斯人约达3000人,亚洲地区有几十万人加入了富人行列,非洲的富翁人数也增加了11%。

  简化生活不喜欢豪华生活带来的麻烦

  亿万富翁已不鲜见,法国《快报》周刊近日报道说,富人世界的生活方式也有变化。专门研究全球少数富人群体喜好和倾向的消遣研究所所长米尔顿·佩德拉萨说:“人们看到的是一场真正的革命。百万富翁们不再想拥有快艇、飞机或庄园,而想简化生活。他们喜欢豪华,却不喜欢因享受豪华生活而产生的麻烦。”

  一些为富人解决麻烦的企业应运而生。有钱人拿出37万美元的预订金,就可以进入美国专属俱乐部在全球各地拥有的280座豪华别墅中的一座(每座造价为200万至500万美元)。别墅内有温泉浴场、游泳池、高尔夫球场等设施,门房24小时值班。要成为这个俱乐部的会员,银行账户上起码得有250万美元存款。现在,该俱乐部已拥有2万名会员,其中5%的会员不到40岁。

  如果更喜欢海,总部设在塞浦路斯的一家海上娱乐公司可以提供梦想中的游艇,一艘小型游艇日租金为7.2万欧元。如果想游览海底世界,就可以买一艘美国潜艇公司制造的小型潜艇。美国潜艇公司董事长布鲁斯·琼斯说:“1993年,我第一次提出销售潜艇的建议,但这个方案被长期搁置在抽屉里。”现在,琼斯的小型豪华潜艇的售价在120万至8000万美元之间。

  个性化服务把芝加哥的比萨饼送到伦敦

  有钱人自由选择他们的休闲方式,服务因此变得更加重要。一家专为富豪提供个性化礼宾服务的公司称,它可以满足顾客的各种要求,甚至最离奇的要求,比如把芝加哥的比萨饼送到伦敦。这种服务一年收费2.5万至10万美元。医疗会员组织也推出贵宾服务,贵宾会员可24小时拨打私人医生的手机,随时找专家就诊。

  大富豪们虽然经常出游,但他们还是喜欢有个体面的安身之处。不动产在富翁们的财产中始终占有重要位置。为了美化住宅,美国奥拉克尔公司董事长让人在他的旧金山住宅周围建了一个14公顷的日式花园。6名建筑师和15名园艺师为此工作了近10年,花园造价高达1亿美元。

  热衷收藏艺术与商业之间联系很紧密

  艺术藏品的质量和数量一直是衡量成功的标准,新一代超级富翁也不例外。美国一家对冲基金投资公司的管理人斯蒂芬·科恩是新收藏家中最狂热的一位。他最近花1200万美元买了达米安·赫斯特的一幅画,花2400万美元买了安迪·沃霍尔的一件作品。科恩在伦敦和纽约到处收购艺术品,去年为此花了5亿美元。负责为大富豪提供购置建议的顾问阿比盖尔·阿舍认为:“新一代收藏家正在进入市场,他们希望客人进屋后对家中的艺术杰作赞叹不已。”

  艺术与商业之间的联系如此紧密,以至于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麾下的奈特捷公务机租赁公司也成了瑞士巴塞尔博览会和伦敦弗雷兹艺术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在最近举行的巴塞尔博览会期间,约有60架私人飞机专程飞抵巴塞尔。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