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两名男子入室行劫枪杀两名华裔被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波士顿密逊丘(Mission Hill)华裔大学生翁美珊(Karen Young,前译翁凯伦)和周罗楠(Roland Chow)被枪杀案,1日上午在萨佛克高等法院宣判,主审法官斯博拉克(Charles Spurlock)认为两名被告瑞维拉(Nathan Rivera)与布朗(Ter-rance Brown)罪行重大,判决两人两项终身监禁,连续执行,并不得假释。

  两名被告经陪审团判定两项一级谋杀罪名成立,此外,两人被控的武装攻击并意图谋
杀、持武器侵入民宅,以及非法持有枪械三项罪名皆成立。

  在法官宣判两人刑期之前,两名被害人的家属皆上证人台表达对死者的怀念,并要求法官从重量刑。

  助理检察官柯林斯首先代表翁美珊的母亲念了一封信,表示翁美珊在生前对家人、对儿子都非常照顾,并曾承诺将带父母、儿子赴加州定居,但凶手毁了美珊的人生、也毁了全家人的希望。

  翁美珊的大姐Grace则表示,妹妹生前是以荣誉学生身份毕业于波士顿拉丁高中,在就读东北大学期间,半工半读,深受惠普(HP)电脑公司的重用,在兼顾学业与工作之余,还是个负责、慈爱的母亲。

  Grace严斥凶手的暴行,表示为了不让社会上其他人受苦,法官应让两个凶手一辈子关在监狱里。翁美珊的另一个姐姐Helen亦上台陈述妹妹死后对全家、对美珊的儿子的影响。

  周罗楠的母亲虽未亲自上台,亦以书信表达对儿子的爱。

  全案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审讯,审理过程中,柯林斯指出,在2001年8月10日,被告布朗、瑞维拉涉嫌持枪闯入死者的公寓意图抢劫,两人在射杀周罗楠和翁美珊后逃逸,但分别在3天和6天后被捕。(记者 李静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