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炮火捧红纳斯鲁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16 北京晚报

  在巴勒斯坦,他的画像热卖;在叙利亚,他的海报张贴在街头;在黎巴嫩,他被家乡百姓引以为荣。随着以黎战事不断扩大,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的名字也逐渐远扬。

  英国《独立报》2日报道认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进攻使纳斯鲁拉影响力“达到了顶峰”。

  黎以冲突引发中东危机,但巴勒斯坦肖像画师却少有地生意兴隆。自从7月12日黎以战事打响,肖像画师的所有工作只关于一个人:纳斯鲁拉。12日之前,如果幸运的话,画师每个月能卖出一幅或两幅纳斯鲁拉的画像,每幅10美元。如今,有的画像师不得不选择印刷,成本更低,速度更快。仅在8月1日一天内,他就卖出1000幅纳斯鲁拉画像,每幅价格1美元。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街头,无论是在旧区的狭窄街道还是更为现代化的新区,满眼都是纳斯鲁拉的海报。

  以色列2002年撤军,使得纳斯鲁拉和真主党一度“黯淡”,但如今他成为抗以的标志性人物。

  王薇(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