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70%俄罗斯人反对向中东派俄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7月以来,持续升温的以色列与黎巴嫩及巴勒斯坦武装冲突吸引了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日前,俄罗斯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进行的最新一次民意调查显示,该国70%的受访者反对向中东地区派遣俄罗斯维和部队。

  据俄罗斯新闻网8月2日报道,此次,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有关中东问题的民意调查是在俄罗斯46个州的153个居民点进行的,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反对将俄罗斯维和部队
派遣到中东地区执行任务;20%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维和部队可以在联合国的授权下参加中东维和任务。

  对于以色列与黎巴嫩及巴勒斯坦的武装冲突调解问题,43%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应该参加联合国框架内的有关中东问题的调解工作;38%的受访者表示,俄罗斯可以独立向冲突各方提出一些中东问题的调解方案。

  据悉,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已于7月31日表示,美国不太可能派兵参加联合国提议组建的驻黎巴嫩南部的多国维和部队,但愿意在后勤或指挥、控制等方面予以协助。此外,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将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的任期延长一个月。这支部队目前的使命已于7月31日到期。(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