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释放本·拉丹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45 深圳晚报

  伊朗释放本·拉丹之子

  有情报说拟送至黎叙边境建立恐怖组织基地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据德国一家报纸2日报道,伊朗已经解除对“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一个儿子的软禁。

  德国《世界报》在报道中说,伊朗革命卫队已于7月28日释放本·拉丹的儿子萨阿德,准备把他送到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世界报》援引所获情报说萨阿德的任务是在黎叙边境建立恐怖组织基地,与黎巴嫩真主党共同作战。

  据路透社2日报道,西方情报部门一直以来都怀疑伊朗关押不少“基地”组织成员,其中包括萨阿德。2004年1月,时任伊朗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兹也承认,伊朗关押了十多名“基地”组织成员,并准备把他们送上法庭。

  针对《世界报》这篇报道,一个不愿公开姓名的欧洲反恐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说:“我们普遍认为,伊朗手中肯定有一些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人,想把他们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

  美国和以色列指控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导弹用于攻击以色列民用和军事目标,但伊朗方面坚持它现在只向真主党提供道义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