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举行肃贪技术国际研讨会 论及洗黑钱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0:24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日电 新加坡消息:肃贪技术国际研讨会二日在新加坡开幕。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和印度等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四名肃贪专员参加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交流各自在反贪污行动中所采用的专业技术。

  这是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和外交部首次联合举办的国际性研讨会,今年的主题围绕在调查技术。演讲者就公共及私人机构的贪污问题、肃贪法令、商业事务调查和洗黑钱调查等
课题发表见解和进行讨论。

  新加坡公务员首长兼外交部常任秘书何学渊在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说,贪污问题在全球化和科技发展的影响下,呈现了新的动向:一起贪污案件可能同时涉及多个国家,因此世界各地的肃贪机构应相互合作,集思广益,商讨如何联手打击贪污活动。

  何学渊说,世事瞬息万变,肃贪技术不可以停滞不前。执法机构应该与时幷进,不断提升本身的专业技术,这样才能压制罪犯。

  香港廉政公署执行处首席调查主任丘树春是研讨会的演讲人之一。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新港两地政府在肃贪方面有不少相同之处,因此两地的肃贪专员可以相互配合,通过研讨会彼此学习。

  筹委会主席杨少雄表示,研讨会将是一个让各地肃贪机构进行讨论的平台。这类型的国际研讨会可能成为每两年举行一次的例常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