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卢武铉对执政党介入人事不满考虑退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0:35 中国新闻网
媒体称卢武铉对执政党介入人事不满考虑退党

  卢武铉总统对韩国执政党介入人事问题感到非常不满,正在考虑借此机会清算党、青关系。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3日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就因副总理金秉准辞职任命前青瓦台首席文在寅为法务部长官问题与开放的我们党产生的矛盾,正在考虑退党。

  韩国执政圈高层有关人士3日透露:“卢武铉总统对执政党介入人事问题感到非常不满。总统正在考虑借此机会清算党、青关系。”近日与卢武铉总统见面的该有关人士说:“继金秉准问题后,如果执政党还妨碍法务长官人事,即使对国政运营产生不利影响,总统也可
能与执政党分道扬镳。执政党今年已是第几次尚未实施人事就进行反对。”执政党曾对文在寅、柳时敏、金秉准从任命前开始就提出反对,但卢武铉总统强行实施了人事。

  报道称,此前,开放的我们党议长金槿泰就卢武铉总统准备将前青瓦台民政首席文在寅任命为法务部长官的预测说:“希望这不是真的。”明确表明了反对立场。当天,院内代表金汉吉也就相关提问明确表示反对说:“据我所知,党推荐了其他人。”据悉,开放的我们党推荐了党法律结构团团长林来玄(前法务研修院院长)。大国家党、民主党、国民中心党也一致表明了反对任命文在寅的立场。他们将文在寅视为和卢武铉一起要负责国政失败责任的主要人士。

  青瓦台秘书室长李炳浣当天召开记者招待会,批评开放的我们党不要动摇卢武铉总统的人事权。李炳浣抗议说:“文在寅不但有能力,而且人品也好,但有人说不行,实在无法理解。总统的人事权是宪法赋予的权限。”李炳浣还就金秉准辞职问题,对执政党和媒体批评说:“舆论审判”、“旧态”、“恶习”。

  另外,卢武铉总统尚未受理金秉准的辞呈,当天,金秉准仍到政府大楼上班。执政圈有关人士说:“金秉准的辞呈将被受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